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保全人員及管理維護工作是有依可循

FB網路上留言,借轉貼:

Q、我要說! 台中市五權西路 的太子X……
XX 有時候在中午就不見了!
還被我看到坐在位子上追劇~
真悠閒😁前兩天1013號週日時整個下午都沒有看到人!
直到下午五點都沒有回社區~
他好像也不是第一次搞失蹤!
A:假設 妳是維護公司清潔人員。
那麼公寓大廈 經理(總幹事),在維護公司職務是「事務管理人員」,內政部核格證照。
他是妳的上級!
他工作中的行為,按理說妳管不著,就算妳宣傳了,管委會支持他,非支持妳的說法。

Q、對待清潔員也非常苛刻!
幾乎是要求整個社區做到,像無塵室等級!
有時整棟大樓,只剩一個清潔員而已!
這要求誰辦得到?
A:清潔工作有分類,不知道妳有瞭解過沒有!
1、經常使用之環境:為清潔人員優先處理,按住戶使用時間順序排列清潔;等這些工作完成。
2、看得見的環境:住戶經常會看得見的環境,如 大門附近之固定窗,依經過人數來排定順序排列清潔;等這樣完成後。
3、隱藏式環境:如 物體死角,一天之中若還有時間,依日期順序排列清潔工作流程。

勞基法規定勞工休息時間,妳可依勞基法做;但是最好妳做個工作流程表,依表單進行工作,這樣有依可循,這這樣妳的工作情況會固定妳的時間,到時想特事特辦就不可能了。
工作安排不自由,但可以依規定工作。特殊狀況,可以跳過原排定工下,做即時工作,那麼跳過之工作延至下一次流程既定時間再清潔。

Q、還有之前茶水間的部分,我不知道該怎麼做。
秘書想跟我說:經理竟然叫秘書不要告訴我?
A:茶水間清潔工作,按照上述原則,依使用者順序排列清理,再以視覺範圍清理,隱藏位置依妳表單,時間容許時再做清潔工作。

Q、請問一下!你不說清楚,到底該怎麼做才對?
在來,說我都沒做?
這到底是什麼意思?
這人也沒有同理心,掃地還要掃到馬路上去!
這明明就已經不是我的工作範圍,每次機車都從我旁邊呼嘯而過🤬🤬🤬
電梯用拖把拖,他說這樣不乾淨!
竟然是要我拿着抹布蹲在地上擦。
還有不讓人休息,這點最過份!
A:電梯清潔方法如同妳的眼睛所看到的一樣!
大面積清楚,是最容易被看見的,角角落落會被忽略,但是會有人注意,利用工具江清理。
利用何種方法皆可,但要清理完,馬上保持「乾燥」。這樣看起來完美!


Q、連回休息室吃個藥,被他看到都會被他酸言酸語!
身體不好,如果實在喘,也會被他取笑!
A:身體不好,請妳向醫生申請診斷證明及用藥時間表,讓資方清楚妳的狀態。雖然這樣做不符情理,但上級要求也不合理,用證據對不合理,很正常。

Q、這人還在臉書上說:自己是隨和之人~
真是讓我聽了很想吐……
A:這是個人自由,妳無權干涉他人言論!

妳此篇文章已把當事人名字全寫上,侵犯個人隱私及毁謗,我建議妳把名字中間用「X」來代替。

祝妳愉快~
原文網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