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

我的日常:回憶這二個月的經歷「我是中鋼保全員工林銀福」

生活與工作

在小港七嘴八舌裡的,一個簡單的「宜X油槽爆裂」提醒文,由華X員工推波助瀾,演變成中鋼保全員工林銀福,在公司管理漩渦裡造成滔天浪潮。事件發生宜X,員工漫罵尋找發洩出口,牽扯到旅X公司,受到壓力下供出本人中鋼保全員工林銀福。
我已向旅X及中X公司說明,下班後個人行為自負,而且該事件並不在我服務的公司或客戶,也不受機密外洩範疇內;但是我的公司中鋼保全還是把事件納入到駐衛處內部做宣導議題,闊大此事件影響,我的公司這種行為已是非不分等地步。

當然因事件影響,公司希望我離開事件中心,而做出調整,這是可以理解,我也配合公司調度;但是我依然被追究因而被記申戒!

2018/06月初調中XX廠工作,第一天這裡的幹部謝坤良問我說:是你自己選請調到這裡的嗎? 我回覆:這是公司安排。

謝小隊長在早上工作「業主員工上班時段」說:裝備要齊全、反光背心、袖套、手套、交管棒、哨子等⋯。
他說:綠燈時交管棒伸出去阻擋南北道路上之車輛,哨子吹不吹沒關係等⋯。
他說:巡邏工作要刷卡,帶我熟悉環境。

實習完正式工作剛好遇到假日,我也沒做過假日工作該如何做,那配合我當班的是李X合同事,早上08:10李~巡邏回到保全室,突然問我:你怎麼沒有出去外面工作。
我驚醒,問說:假日沒有車輛人員出入,把門關起來,等有人員車輛出入再出去查詢不就好了。
李~說:這理的規定假日我們輪留到外面站哨各一小時,另一位巡邏。我說:好!我準備一下,拿了該拿的,出去門口工作。

當換成我去巡邏時,我為了瞭解環境,走在安全道路上繞了一圈廠區,為了能儘快熟悉工作環境,依不同路線巡視。

到了星期一正常上班,謝坤良小隊長特別瀏覽了監視器畫面,大約在09:00的時候,我正在外面工作,謝~很生氣的語氣及態式對著我問:你怎麼離開工作崗位5分鐘等⋯,滴滴答答說了一長串。
我根本聽不清他說什麼?我一時之間搞不清楚事情經過及時間點,我做了什麼根本回憶不出來;我想這二天我好像有去尿尿過,有拉肚子去了一趟馬桶解放。
我回覆說:我有生理需求,不能做嗎?尿個尿、大個便不能去嗎?
接著聽他說:巡邏沒有按照順序,大家都是依照順序巡,你怎麼作不對。
我回覆說:啊!巡邏一定要按照順序巡才叫巡邏喔!很神奇。
我說:有什麼事要說不用那麼生氣,有什麼事先好好說,不好嗎?
:如果你覺得我怎麼做工作,那麼你照你的意思辦吧!我能說什麼?
謝~激動的說:你既然說:假日不用到門口站哨,把門關起來!走!我們去,跟業主許股長說:假日不用站哨,把關起來!
謝~硬是拉著我的手臂,往行政大樓去。

我心理特別驚訝!怎麼有這種人,無中生有,還曲解我的意思,硬是把莫須有的意思加強在我身上。

我一邊說,一邊不走!我不會跟你去,現在是我工作時間,有什麼事,你自己決定吧!

我很無奈,心理是五味雜陳~時間滴滴答答過去!

約下午15:00左右,突然間中鋼保全公司車進入廠區,我當是自然現象,接著,下來一群人,有劉經理共四位。
業主洪X育「業主管理保全」也有人在保全室裡,我才驚覺是來找我的!我感到神奇啊!

X盛責任督導直直走來跟我說:你不生氣,我們進去「保全室」,有什麼事我們好好溝通。
我說好,另外一位同事,幫我做我現在的工作。

開始先是劉經理開口說:業主打電話給公司,說林銀福交管時沒拿交管棒、沒吹哨子。

我楞了一下!
接著聽長官說了一些⋯
我回覆說:我是勞工,我做的是工作;報紙有登載過保全人員在道路上交管發生車禍,責任有保全人員全部負擔。
:我不做違法的事,道路不是我工作的地方,業主員工上下班,我們保全人員在安全位置上,做警示,不能指揮道路車輛駕駛。
:道路上的車輛駕駛,上下班員工依道路號誌行駛才是正確的。
:這個部分,我要跟長官們釐清。

接著劉經理,用官勢來壓著我,連著說:交管棒可以拿吧,可不可以做到!

我回覆說:原本我就有拿交管棒啊!

接著劉經理,連續說:吹哨子,可以做到吧!

我回覆說:也行!

接著劉經理跟業主說:林銀福他會做,這樣沒問題吧,這樣可以嗎?

業主洪X育:點頭同意。

我開口說:吹不吹哨是謝坤良小隊長說的,交管棒我本來就拿著。

他們理都不理我~天啊!這就是我工作的公司。

這時謝坤良說:林銀福巡邏沒按照順序巡邏,違反規定。

X盛責任督導說:巡邏本來就要不定時,不定路線巡邏才是對的。

我接著說:劉經理您說話不實在,叫我來跟各位溝通,有跟沒有一樣,有意思嗎?
我站起來,我說:沒意思,您想怎麼做,有我沒我有用嗎?
我離開了現場。

X盛責任督導,走了出來,到我工作的地方,好說歹說,要我別生氣,事情說清楚比較好!

我說:這樣有意思嗎?

X~說:走吧!我們再說說吧!
我說:可以,我們又再次坐下來談!

這次呢?也是劉經理開口說:看著謝坤良說,林銀福你休假太多,也要幫忙加班,大家同事也要休假。
:你看這樣吧,林銀福你抵休換成領錢,想休假就用年假來休,加班也幫忙加班,你看這樣可以吧!

我回覆說:經理您很清楚公司的薪資計算方式!我再說一次。
:我們公司用一整年計算每月工作天數及薪資計算,整合平均後於每月發放,所以我們代理休假的同事的班,叫做代理,不叫加班,既然經理您說是加班,那麼我們代班時的薪資怎麼沒享受到加班費啊!

我呢:我一直配合公司運作,沒有說過不代同事工作,休假的話,就少休一些,看我自己私人事情多或少來定。

劉經理看著謝坤良說:林銀福同意加班,抵休換領錢,休假用年假申請,這樣你可以放心了吧!這樣可以吧。

我聽到時就說:劉經理您說話不實在,我有說拿加班時數申請抵休時數換領錢嗎?您說話真的沒誠信、誠意!

我再次沒了意願跟長官們溝通的心思,因而離開現場。

他們如何商談已不關我的事,就看公司決定!

這二個月中,我認真工作:https://lininfu.blogspot.com/2018/08/blog-post_11.html

87日我的工作是晚上,剛上班中剛保全的公務車進來,我以為是視查,進入保全室時才知道又是來找我。

督導說:
1、客戶反映,平日工作態度欠佳,服裝不整造成困擾。

2、客戶反映,工作時戴口罩、頭巾、袖套,巡邏私自拍攝缺失陳報。

我說:我該做什麼工作,我清楚,也清楚我是勞工,不是軍人。
:烈日下公司制服是短袖,我穿袖套這不是很自然的現象嗎?就像餓了吃飯一樣。
:我就哪悶了!這樣是影響到公司什麼嗎?
:這是人性好嗎?

長官說:公司要我們怎麼做,事情還是要做,如何決斷,公司上層決定。
:你讓我們把工作做完,讓另一位督導下班,不然他怎麼下班。

我說:您照程序做吧!

但我不會簽名,其他您照程序做吧!

⋯⋯⋯⋯⋯⋯⋯⋯⋯ 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