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

我的日常:給謝坤良小隊長的一封信「中鋼保全員工林銀福」

謝X良小隊長其實您在中鋼保全幹部群裡,算是有原則的幹部。
對於基層員工來說,已經是很好的幹部。
人無完人,每一個人有自己的想法及做法。
但是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,這些都無可厚非。

對公司來說:報喜不報憂是為好部屬,報憂時選擇對自已沒影響的事。
其實呢?
公司幹部早已經把我列入黑名單,恨之入骨在這個節骨眼,您選擇了我作為事件,對您真的沒好處。

調任何單位,我從來沒有選過,完全由公司安排。
我也不想跟您「針鋒相對」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!

我與公司之間的衝突由來已久,從我入中鋼保全第三個月就開始了,陸陸續續發生了很多事。

從差別待遇開始,所謂的學長學弟制,如果學長學弟是互相扶持,我不會抗爭。往往儘是不出人意。
有些幹部坐享其成,惡行惡狀就是有這樣的人,我也不會客氣。

就像我們的薪資,早期是平衡制,何謂平衡制:每一位保全無論工作時數多少,月薪資都一樣。是為不合理!在當時保全業薪資普遍偏低,我也無話可說!

但就派遣新竹的中鋼保全來說,他們的薪資跟高雄一樣,月薪相同、月休五天、實發32000元,再多個二千租屋補助,有比高雄保全人員多嗎?算一算真的不多!

三年前公司又拿新契約,把工作8小時、9小時的月薪資定為21100元。

但在7年之前我們平均月薪資25500上下,分大小月,加上固定加班約28000元,加二天班就3萬元。

7年開始中鋼保全薪資又改為時數年統計式,也就是我們現在的薪資計算方式,它並不合理。
平常代同事班或著是公司故意控留少一人缺20天班,口頭上說是加班,但並不是加班。

我為什麼對公司不滿從來沒有人知道過,也許有少數人知道!為了不讓我影響其他人公司派我去單哨駐點13年,但陸陸續續也對公司制度抗爭!

比如交通指揮這件事,以前大家都道聽途說,說交管站在一般道路上是為正常。
那時候我一點一點的與公司抗爭,用寫的、跟幹部說、寫e-mail給高層等等!
才有後來的警示式交管,把保全人員的生命放在第一位。

就像巡邏,以前保全人員總以為達成任為首要;但並非如此,我們主要是代替業主成為業主的眼睛,發現異常、查遺補缺等工作。
那時候我還說巡邏路線,只能在安全道路上巡視,不入工廠、工地、危險區域等等!

就像責任制說法等,公司用責任制加諸在保全人員身上是不對的,責任制是有條件的並不是公司說了算。

公司有太多的不合理及違反人性善良及倫理,我從沒害過自己同事,也沒批判過同事,我所做的也只不過是為了能做好保全這個工作,並不想多做更多負加在業主應做之工作,我通常說:業主工作叫「庶務」,不是保全人員的工作。

就像陽明海運,當時的保全人員是領保全薪資,但工作加上業主工作,業主工作量大,結果保全人員做的累死,薪資依然領保全薪資,並沒有增加。

以當時來說公司賺錢過分,而且不合理,曾經因爲這件事跟公司衝突,並在在職訓練會議提案過跟公司針峰相對,捷運也有很多不合理的管理及派工,我也提出異議過。

公司醜化我林銀福,我早就知道,傳出去的名聲並不好,我也很清楚。由今天您對我的態度來看受影響層度很深,所以呢?您要選擇對自己有利的事件應如何處理,慎選之!

公司誣蔑我,在網路上上傳業主資料等語,我也知道。下班後個人行為自負,這是我當時向公司提出的建議,但是公司依然將罪名成立並給我懲處。
公司是沒人性的。

今年為什麼薪資改了!大家知道嗎?
你們可上網查詢一下!中鋼保全薪資。我在網路上有傳公司的計算方式,把薪資越算越少!去年公司還給過我23000元的薪資,我也把薪資單上傳網路,為什麼?因為它不合理!

今年為什麼公司薪資會調高二千呢?原因一定很多!
就我的例子來說吧!我為什麼要抵休假,把1/180固定加班通通拿來抵?
我們算一下!公司故意「缺20班」公司賺了多少,我們代班240小時及加班288小時,假設這個月正常來說大家平均20天,要做滿288還有4天,那麼我們第2122天薪約2200,第2324天薪資約2400共計5600大約。
那麼我們這個缺20乘以5600等於11200,不到一個人頭的薪資25000元!

那我抵休薪基本月薪25000元,有同代我的班,公司多付0.5%,還有人力調度問題!所以公司鼓勵領薪,不要抵休假。

我林銀福單打獨鬥這些年,有人知道嗎?沒有,公司恨我牙癢癢的不是沒原因!只是很少人知道而已!獎金我一直是領最少的那一位,每季大約7千元!



現在中鋼保全有工會了,但是工會目前被公司玩,被公司框在法律制度下。當工會走自己的路時才可能知道,什麼該做的!所以鼓勵大家加入工會。為各位副利而努力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辛苦你了~跟這堆逆境菩薩共事,也是無語了!祝你平安喜樂_()_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