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我的日常:職場文化

我們公司的經營方式是「我說了算!」
只要做好人際關係就可以了,直接一點就是「投其所好」。
在公司裡法治是不存在的,也沒有自律這個問題。
以什麼為標準:
就大家所說的,每個駐點各不相同,因地制宜的概念,形成規範沒有標準化,這也是大家共同承認的理念。
因此,大家會認為,我們的駐點跟其他駐點不同,管理也就不同,規則不同等宗旨。

當我提出,做勤務規範標準化時,大家一致反彈,為什麼?
主要是因為管理問題,駐點主管每一個人理念、想法、做法、認知、慾望、權力等因素,並不希望標準化,更不希望形成標準規則,這會造成管理者,管理上沒有了彈性空間。

所以大家才會說我的想法偏向理論,不具實務可行性,因為大家都怕權力會被動搖,在管理上會有牽絆。

而且,大家認知偏向以「長官說的」「公司說的」「公司規定」來詮釋工作行為,工作行為沒有標準,保全人員工作行為完全由駐點主管塑造,所以看駐點保全人員,便知其主管,形成目前的管理機制。

那保全人員應被主管的理念、道理固化,保全人員變成沒有了法治概念,對錯不分。

當事件起,會依照主管決策定對錯,因此,我們公司的管理制度便是「我說了算」,定義為因地制宜,各駐點行業別不同,管理也不同之說法,成就現在的公司文化,優秀的保全人員「就是聽話的保全,不需要個人意見」做就對了,有事就說長官說的、公司規定等,而事實上,根本沒有那些規定,完全是駐點及長官共同承認的潛規則。



因此「我說了算」便是標準答案,而保全人員的人際關係就是要,依上級的習慣、行為、做法做依據,保全只討好上級就是好保全人員。保全人員不需要知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